寒梅著花未

清水文爱好者

【铁船】皇权时代


第二章

    仪式过后,庆祝宴是必不可少的。舞厅里挤满各式各样的人;有一起跳舞的年轻男女们,谈笑风生的大臣们,给对方灌酒的武将们。威尔一向不喜欢这种场合,他从舞会开始,就一直拿着一杯酒站在角落里,内心祈祷着舞会快点结束,或者一个溜走的办法。就在他出神时,一个苍老的声音从一旁响起“特纳先生”。

    今天早晨站在国王身旁的年迈执事向他行礼。执事脸上皱纹的沟壑纵横,头发花白,右眼上架着一副单边镜。看上去比国王还老。威尔放下酒杯,礼貌地对执事额首。执事继续道“请跟我来,国王想要见您一面”。威尔心底泛起疑惑。他不知道国王找自己有什么事。但是,这是现在唯一一个逃离这里的办法。他点了点头,跟着执事离开了华丽的舞厅。

    他们通过长长的走廊,走过一副又一副油画。城堡走廊的装横不比舞厅,或者,城堡里任何地方的差。每幅画中间都会有一盏烛台,金色的台身在烛光下泛着淡淡光晕。被月光覆盖的地毯,在烛光的照耀下变得柔和,温暖。

    终于,他们来到了一扇门前。执事抬手敲了敲门,在得到回应后,推开门示意威尔进去。

    房间很大类似于图书馆或是书房,墙的四周布满书架,每个都书籍塞的满满当当。周围的蜡烛,将房间照的如同白昼一样。在一面墙上亮着一个壁炉,火星子时不时的从里面飞出。壁炉前摆放着几把扶手椅,高质量的法兰绒让它们显得非常舒适。坐在一把扶手椅上的国王向他招了招手,维尔走了过去,屈膝行礼“王,您找我”。国王扶起他说“我想与你谈谈关于你父亲的事”同时对他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,像儿时的令家伯伯一样。

    "王,我对家父并不了解"威尔垂眸回答。国王丝毫不在意维尔对于父亲的冷淡,轻轻说道"我与你父亲曾经是生死之交,他是我的一个副手,我们一起上过战场..."国王看着威尔像是正在透过他看另一个人,而那个人大概率是他的父亲。国王拍了拍威尔的肩膀,缓缓说道"你的封爵仪式定在下周,这是你父亲留给你的"。威尔跪了下下去,低着头似乎是想要国王收回他的承命。他不想从他那已故父亲那里继承任何东西。

    但是,国王在他开口前阻止了他“这是你应得的,孩子。现在回去好好休息,然后在仪式前,准备好自己。明天早晨我会派人过去,带你熟悉环境,我想王都的变化还是很大的”国王顿了顿,等待威尔答复。“是的,王”

    “好孩子,去吧。如果你想的话可以回你父亲的领地上看看,它马上就是你的了”。国王扶起威尔,示意门口的老执事带他回去。在回到舞厅门口后,老执事行礼离去。威尔垂眸,站在烛光不及的阴影处,良久后,在看到老执事的背影消失在走廊的拐弯处,他才从阴影处出来,径直走向宫外,策马离开。

tbc


感谢大家的支持!!!

感想观看!!!

评论(1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