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梅著花未

清水文爱好者

【铁船】皇权时代

第四章

    突然出现的人,让威尔失去了喝酒的兴致。他回到以前的房间,倒在床上陷入无尽的思绪。'那个男人是谁?'疑惑的种子深深埋在威尔心里。

    男人美丽的脸庞,深邃的双眸,无一不是令威尔好奇的。刚刚那个小小的插曲,让威尔从这一天的疲惫和烦躁里脱身。他甚至有些期待明天的王都一日游。

    威尔的思绪渐渐模糊,取而代之的是,他母亲美丽温柔的面庞,他发觉,自己在梦里回到了逃亡前的幼年。母亲那时会教导自己礼仪,阅读和书写。因为战争的缘故,父亲那时时常不在家,偌大的领地里只有母亲和自己。

    梦境里的场景意外的真实,柔软的草地,时不时吹来的风带着淡淡花香,母亲温暖的怀抱,膝盖上的书散发着的墨香。威尔突然想让这个夜晚变得更长。与正在经历美梦的威尔不同。

    杰克从铁匠铺出来后,便直奔王宫。虽然他不指望那个人能给他答案。他避开了尚未结束的舞会,穿过迷宫似的走廊,猛的推开那同一扇门。依旧坐在壁炉前的国王,闻声抬头,看向破门而入地杰克。“啊,杰克,我本以为我们明天才会见面”

    国王毫不意外地放下手中的书,提起茶壶为自己和杰克倒了两杯茶。杰克顿时收起刚才咄咄逼人地气势。慢步到国王对面,优雅地鞠躬致歉"请原谅我的突然到访,敬爱的国王陛下。希望我没有打扰到您美好的夜晚"。但他语调悠扬,没有丝毫歉意。

    国王习以为常地摆摆手,示意杰克坐到他旁边。杰克微微欠身,坐上了威尔2个小时前刚刚坐过的位置。他拿起茶杯,优雅地抿了一口。草药茶苦涩的味道,让杰克皱了皱眉头。他不动声色地将茶杯放回桌上,轻咳一下。将注意力集中在茶上面的国王看向自己。"我想,您知道外面有多少人在惦记那个孩子"杰克端着贵族腔调,直白的开了场,好像在与国王讨论今天的晚餐。

    "唔,是的"国王喝着茶,毫不避讳的承认。

    “既然如此为何还要暴漏他?”杰克语调依旧,眼睛漫不经心地打量着房间。壁炉里起舞的火焰从他的瞳孔中反射,好像,火焰从他眼中冒出。

    国王顿了顿“我认为,这样我们可以光明正大的保护他,并且揪出幕后黑手”。

    “是吗?”杰克垂下双眸,嘲讽地勾起嘴角,抬头看向国王。国王不满地皱起眉头,突然一抹不明的笑容出现在他的脸上,他玩味地开口问道“杰克告诉我为什么,你那么在意那个男孩?”。

    “我在意的是他的血”杰克不在意的撇撇嘴。坦诚地看向国王,两人的眼睛意外相遇。国王在杰克眼里搜寻一圈无果后,缓缓地移开视线“那既然如此,你只需要他活着不就行了”。

    杰克嘲讽的冷哼一声“看来您对特纳家的血有些误解”狡猾和不屑从杰克眼中闪过。他的声音充满危险“一滴血便可以让我们万劫不复”。

    十二点的钟声突然响起,杰克看了眼窗外,收回眼神,起身行礼“恕我忽略了时间,祝您有个美好的夜晚”。未等国王答复,他便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在走廊转弯时,杰克碰巧遇上经过的老执事,老执事意外地冲杰克行礼“晚上好,斯派罗侯爵”。

    “晚上好贝克特。我很想跟你聊一会儿,但是我想我得走了,毕竟已经很晚了”。杰克调皮地眨了眨眼睛,挂起友好的笑容。

    “当然侯爵殿下,祝您有个美好的夜晚”

    “你也是”杰克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巴克特则盯着杰克的背影沉思两秒后,抬脚走向书房。

tbc


感谢观看,抱歉拖更这么久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